2006年8月4日 星期五

連天的風雨

這一週
連天的風雨......

星期一花半個下午擬了寄給京大老師的信
之後馬上Mail給尾久老師請老師幫忙
老師當天晚上火速地回電訂正了我的文法錯誤
稿子完成

星期二接近中午十分在再三確認內容之後寄出Mail
那時想 也許要等一個星期才有回音吧
但是想不到
在下午六點多開信箱時發現老師回信了
惶恐萬分地打開了信件卻是不好的消息
「○○です。メール、並びに添付ファイルを拝見しました。
泉鏡花について、なかなかよく勉強していると思いますが、
私は来年度、留学生を取る予定がありませんので、
残念ながらご希望には添いかねます
以上、お返事まで。」
這樣的回信壞了我去京大的夢想

星期三早上打電話給尾久老師告訴老師京大的結果
老師人真的是很好 不斷地安慰鼓勵 給我建議給我加油打氣
之後給京大老師回了信之外
分別再寄了信給大阪大學和同志社大學的老師
信寄出去鬆了一口氣
但是心裡一直無法平靜下來
早上家裡的一位長輩病情告急
當天下午六點多去世了
太大太深的悲傷
留學和家中的事兩頭燒
我實在呆若木雞

星期四一大早阪大的老師回信說願意收我
說高興當然應該高興 國立大學的阪大呀
回信謝謝老師 想請問老師後續的手續和入學過程
所以苦思了許久怎麼問才禮貌 我對敬語實在不在行
回信寄出也只好靜候消息 內心仍舊七上八下忐忑不安
害怕我的回信老師覺得不禮貌 不積極 沒有誠意
當天晚上為了一掃陰霾
砸下重金請兄弟姊妹到卡布里喬莎吃飯
吃完飯後還去好樂迪唱歌
表弟們情緒實在高得不像話
唱起歌來像發了瘋 啤酒一杯接著一杯乾
鬧到晚上十二點才回家
我因為擔心的事實在太多 始終高興不起來

星期五
一樣一大早阪大老師便回了信
「○○です。
手続きなどについては、
大阪大学文学研究科のHPで調べるか、
教務係に問い合わせるなど、
自分で調べてください。
這樣「簡潔有力」得給我近乎冷漠感覺的回信
又讓我的心情盪到了谷底
本來想老師應該多少會幫啥都不知道的外國留學生設想
告知一下下一步的方向
現在看來是不可能了
所以寄了Mail給文學研究科教務係請問之後的必要手續
發了信 開始焦慮 焦慮 焦慮得無法自拔
實在是不知道之後的手續和詳細過程
所以開始亂想 亂想 亂想得天花亂墜
一天無法安心
跑去書店買日本留學的指南書
回家開了不下百次的信箱查看有無回信
加入奇摩大阪大學家族看相關討論
給阪大的留學生寄Mail請教
在做這些事的同時又無時不想著
會不會是因為我問了老師之後手續的問題
老師覺得我沒有事先做好調查
而認為我實在不積極所以回答冷漠
想著想著 開始害怕 害怕 害怕得無以言喻

這一週的連天風雨
證明了我是個心智幼稚 抵抗適應力低落
一無是處的溫室花瓶
各位 你們認識的我其實是個外強中乾
公費留學沒能過關
只能榨乾父母的錢去國外私費留學的笨蛋
被家人建議去工作賺錢獨立不要去留學了
卻又死皮賴臉呆在家裡一心想出國去
研究一個認真說來沒有很大興趣
也沒保證有實力讀得下去的課題的大笨蛋
我開始自暴自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