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8月28日 星期日

Ya Hoo~~ 一頓春香

今天,劇團在王貫英圖書館表演崑曲《驚夢》與《亭會》。我第一次扮貼旦春香,感覺挺新鮮,或許對我來說貼旦可能比較好發揮吧,不用像杜麗娘因景傷春,那麼多的情緒,要轉換要含蓄,春香只要重頭到尾很期待很高興就好了,頂多也只是納悶小姐為啥出來遊園還要悶懷躊躇地想東想西。所以我從進到表演場地起就盡量讓自己很高興,丟掉表演前的緊張(唉,雖然說只在最後幾分鐘上台,又沒有什麼複雜的身段,根本也沒需要緊張),和飾演花神的晏甄和挈儂、杜麗娘的幼馨說笑,如此整個化妝和包頭的過程都變得十分有趣。不過,上台前其實不可以打打鬧鬧的,應該要靜下心來想自己接下來的演出才對,因為這樣還被小小地罵了一下,啊~~我不是故意的啦~~

演出前的準備工作 小薇在幫忙燙戲服 謝謝啦
俊菖學長和式玗把燙好的戲服推進化妝室
大家各忙各的 燙衣服 拖地 檢查字幕和簡報
化妝一景
喔喔看這邊笑一個哦 左起 幼馨 挈儂 晏甄
還沒上胭脂 先和堭蔬照一張
幼馨在包頭
快完成了 是真的點翠頭面耶 哇哇~~
換我包頭啦 丫環是紅頭面
完成啦 自己拍一張大頭照
和堭蔬 堭蔬和我一樣是包紅頭面唷
兩位著妝完畢的花神 晏甄和挈儂
啊!搞笑呀 哈哈哈~~
我和幼馨 艷晶晶花簪八寶瑱
小姐和花神
驚夢旦角大集合
來擺個pose
再一個
晏甄大頭照
挈儂大頭照
我的大頭照
再一張大頭
趕在最後時間 拼命再照一張
幼馨也來一張
再合照一次
和化妝包頭老師 老師們很親切唷
堭蔬下戲啦 趕快來拍一張
再來一張大頭照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留言測試

匿名 提到...

我覺得這個扮像很適合妳!!><
超可愛的啦!
比起牡麗娘的那身裙裝
妳穿褲子比較俏。(MA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