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7月15日 星期六

此時非彼時

幼稚園時的我
一臉奸詐相
明明是自然捲的「Q毛」卻還去燙頭髮
戴著耳環看起來很時髦
背後卻隱藏著兩歲就被抓去穿耳洞的血腥
在幼稚園學過芭蕾
翹課不學的原因竟是極端討厭穿絲襪
( 但是那時幼稚園裡跳芭蕾的女生都得穿粉紅色的絲襪 )
喜歡浪費廁所衛生紙
喜歡翹二郎腿睡覺
明明是大班卻被趕到小班的房間午睡
因為實在是長得太矮
中午吃飯老是最後一個吃完
因為吃得太慢
最後總是一把鼻涕一把眼淚地求老師餵我吃掉午飯
好不容易獲選為幼稚園朝會的升旗代表
卻因為解開了國旗和拉繩的橡皮筋
害得國旗「掉」著升上去
老師和園長手忙腳亂 人仰馬翻
常常站在阿嬤店門前
「檢視」來來往往的小朋友中有沒有比我可愛者
最後的結論總令我滿意「嗯~沒有 她們都很醜 !」
而在幼稚園也臭屁到以「幼稚園之花」自翊
正因「可愛」至此
創下家族中小朋友當花童的最高紀錄--12次
至今仍無人能出其右
放學因為忘了去小班接表弟下課
被開娃娃車的阿伯罵到臭頭
大班時考試成績爛到不行
( 那時幼稚園居然有考試 ! )
大受打擊久久不能自己
從此繼絲襪之後恨透了折磨人的考試
畢業後因為還不足小學入學年齡
所以又唸了一年幼稚園
成了名副其實的幼稚園老鳥
回憶完了這一串
再看看現在的自己
驗證了古時的一句話
小時了了 大未必佳
啊啊
我那了了的小時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