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7月31日 星期一

2006 日本留學展

炎炎夏日裡和葉San在7月30日這天去了台北世貿中心的2006日本留學展
現場人還算滿多的
而從學校攤位前的人數多寡就多少可以判斷這所學校的人氣
後來據我們觀察的結果
早稻田大學和一橋大學的人氣最旺 名門大學果然名不虛傳
其實我之所以去留學展只是想到京都大學攤位問一個問題 :
「助教授能否成為指導教授 ?」如此而已
其他留學的東西也知道得差不多沒什麼可問的了
所以我很快就開始和葉San在展場亂逛拿漂亮的簡介
去了很多攤位 還碰到了許久不見的武下老師
亂晃了好幾圈之後 因為金澤大學留學生福利制度好 葉San還滿傾心的
而我在奈良女子大學攤位被誇日文還不錯
(其實我根本沒和那裡的職員講什麼日文 只是聽而已 被誇有點心虛)
最後離開之前去了貴族學校--學習院女子大學攤位參觀了解一番
那裡有一位老師大概是好不容易遇到學生和他問問題 (又是想專攻文學的學生) 所以非常熱心地向我解說
使我源源不絕地彷彿有一股「去日本留學 沒問題的啦 !」的動力
真是謝謝那位老師
雖然我不太可能去學習院 (好像辜負了那位老師的熱情真是心虛)
但是我有了勇氣 這兩天就要寄Email給京大的老師
這一趟留學展果然不虛此行

沒有留言: